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举办支书支委培训班

    2015年 11月25日和27日,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院党委书记刘宝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毕兆炜以及在职党支部新当选的支书、支委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栾海燕主持。此次培训班主要是针对各支部在10月份换届以后,新的支部委员们的一次培训。
    25日上午,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培训会。首先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毕兆炜进行了开班动员,毕书记强调了加强对党务干部培训和交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提高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加强学习,加强对党的大政方针政策的学习;三是要遵守政治纪律,服从组织原则。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栾海燕结合我院党务工作实际情况,从做好支部工作记录、支部建设、学习教育以及组织发展工作等方面,向支部委员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使支部委员们对支部建设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支部各项工作的流程有了具体的了解。随后进行了经验交流,从事多年支部工作的老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们就如何搞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原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乐娟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谈了“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认识和经验”,原行政党支部书记阎军就“支部工作贵在实干”谈了自己多年从事党支部书记工作的体会和认识。
    接着,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分别谈了自己对学院党建以及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感想与收获。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宝华总结发言并对各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书记要求大家要以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严从实的抓好支部工作,要求大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
    25日下午,邀请到中央党校陶元浩教授作了“当前基层党建的热点与党务难点问题研究”的专题讲座。陶教授通过生动的语言,大量的实例,对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原因分析、实践举措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27日,组织支书、支委赴延庆规划展览馆和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更需要缅怀先烈,激发党员与群众的爱国热情;党员同志尤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培训取得了预期成效。

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_调整大小

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参观延庆规划展览馆_调整大小

参观延庆规划展览馆

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培训班_调整大小

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图\文  章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