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2015年第三次支书支委工作会议

    2015年9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支书支委工作会议,传达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刘宝华、副书记毕兆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成员、各在职和离退休支书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栾海燕主持。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栾海燕传达学习了《文化局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介绍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继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二是做好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三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四是加强思想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五是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七是组织在职党员继续开展“党员意识提升行动”;八是继续推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党委副书记毕兆炜指出,推进下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学习学院相关制度规定,自觉执行各项工作纪律;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一次警示性参观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讲究工作方法,教育所有党员互帮互教,及时提醒,必要时向学院领导、工作部门如实反映情况,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围绕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党委书记刘宝华在会上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对支书支委的工作进行肯定并表示感谢,尤其对老同志在工作上的支持表达敬意。二是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组织党员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并提高基层组织自身和党员的素质;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教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监督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教育党员、群众抵制不良风气。做好这些工作,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原则。支书支委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最基础的细胞,这是形势和任务的需要,也是作为组织成员和党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党员要有政治敏感性,要有所作为。四是要从严从实做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强化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严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底线,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IMG_6977_调整大小

 

IMG_6982_调整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