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戏剧场
当前位置:首页/少儿戏剧场

《中华美德故事》京剧专场首次彩排演出

    1月4日晚19点,“学道德模范 诵中华经典 做有德之人”系列演出•京剧专场彩排在我院少儿戏剧场举行,首都文明办巡视员尹学龙、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和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常建军,在院长刘侗、副院长吴蕾和京剧系主任许翠的陪同下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京剧专场中共包含了四个故事,分别是《荀灌娘》、《苏武牧羊》、《赤桑镇》和《草原小姐妹》。演出展现了荀灌娘搬兵为父解忧、苏武忠贞爱国、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气节,以及包拯秉公执法、公而忘私、忠君爱民的英雄形象和草原英雄小姐妹荣梅和玉荣为保护集体财产、与暴风雪搏斗的动人故事。用京剧这种传统的民族艺术形式完美的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
    京剧系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从剧目选择、编排再到排练演出,对于老师们和年龄只有在12、3岁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个极大的挑战。其中扮演荀灌娘的陆泓宇、张紫帆是刚入学一年级的学生,虽然在舞台上的表演稍显稚嫩,但是从唱念、身段、甚至是眼神中,都能看出他们自己的努力和主教老师在他们身上所花费的心血。在《苏武牧羊》中饰演苏武的刘孟千一是中专三年级的学生,他的扮相俊美,表演细腻,曾与他的主教老师在我院主办的“缅怀张学津先生暨先生艺术资料捐赠母校”纪念演出中有上佳的表现。《赤桑镇》中饰演包拯的吴清霖同样也是一年级的学生,为了使吴清霖更好的演绎包拯这一经典角色,主教老师逐字逐句的为小演员说戏。在剧中饰演吴妙珍的蔡令兢年龄较小,与饰演的角色年龄跨度很大,为了更好的体现出剧中吴妙珍丧子之痛的情感,他的主教老师更是掰开揉碎的为学生讲解。与刘孟千一同班的杨馨怡、张雅文在《草原小姐妹》中饰演荣梅和玉荣,两位小姑娘在生活中活泼可爱、刻苦用功,在舞台上又唱又武,她们的主教老师言传身教,一遍又一遍的为学生示范,导演李仲鸣老师和音乐总监王威老师虽均已年过7旬,但对排练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正是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使《草原小姐妹》得到了完美呈现。
    演出结束后,领导们与小演员合影留念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1月5日京剧专场将进行首演,1月8、9日评剧专场演出也将在少儿戏剧场登台亮相。

1_调整大小

 

2_调整大小

 

3_调整大小

 

4_调整大小

 

5_调整大小

 

6_调整大小

 

7_调整大小

 

8_调整大小

 

9_调整大小

 

10_调整大小

 

11_调整大小

 

文/演艺中心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