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戏剧场
当前位置:首页/少儿戏剧场

中华传统美德故事系列演出首次彩排亮相获好评

    12月26日晚7点,“学道德模范 诵中华经典 做有德之人”系列演出•综艺专场的第一次彩排在我院少儿戏剧场举行,演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与肯定。首都文明办巡视员尹学龙、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和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常建军以及一些专家,在院长刘侗、党委副书记毕兆炜、副院长黄珊珊、黄平、吴蕾的陪同下一起观看了演出。彩排结束后,领导与主创人员召开了观后的即时研讨会,提出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创作修改打下基础。
    综艺专场用音乐剧、话剧与舞剧三种不同的艺术形式呈现了中华传统美德的4个动人故事。音乐剧《一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东北女孩徐秀娟为救丢失的小鹤不慎掉入沼泽地,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的感人故事,在剧中饰演徐秀娟的孟璐是我院高职音乐班的大三学生,在各大音乐比赛中屡获殊荣,本次演出中,她用动人的歌声带领我们走进了徐秀娟的内心世界,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剧中饰演黎明与牧仁的演员均为音乐系学生,在剧中载歌载舞,锻炼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本剧作曲为音乐系徐辉老师,她谱写的歌曲给观众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话剧《希望》讲述了女法官周冬梅冒着其高龄产妇的危险,连续两次为身患绝症的孩子捐献骨髓的故事,演出表现了周冬梅舍己为人的传统美德。话剧《北京欢迎你》是根据78岁高龄的谢亮老人,退休后在东直门义务为市民指路长达6年之久的真实故事改编创作。演出中,饰演谢亮的袁永胜,虽然年龄与谢亮老人相差甚远,稍显青涩,但扎实的台词、朴实的表演还是令观众们感受到了谢亮老人那颗关心他人,奉献自己的热心。本剧以说书人串场,将曲艺与话剧相结合,成为一大亮点。演出中舞台上LED大屏幕运用巧妙,不仅展现出日新月异的新北京,还宣传了北京市儿童医院贾立群大夫与厉莉等人同样的爱心事迹,集中体现出北京精神。随后的舞剧《八女投江》讲述了东北抗联某师8名英勇的女战士为转移日军火力牺牲自己使大部队成功突围的故事。在日军火力强大的情况下,八名女战士在弹尽粮绝后,毅然挽臂跳入了冰冷的乌斯浑河中,献出了宝贵的年轻生命。作为本台演出的压轴剧目,在音乐与灯光的完美配合下,小演员们感情投入,用基本功扎实和舞蹈独有的身体语言表现出了女战士们沉稳、英勇、机智的高尚气节。
    本台演出在不到6个月的创作时间里,从剧本定稿到排练,再到作品完成,各系师生及创作、演出、组织统筹部门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每部作品都包含了创作者与演员们的汗水与泪水。整台演出将真实的情感与高超的艺术技巧相结合,得到了领导们的肯定和观众们的喜爱。
    接下来,我院师生将进一步提升演出水平,根据演出经验,对综艺专场演出进行二度创作。另外“学道德模范 诵中华经典 做有德之人”系列演出之京剧专场与评剧专场将分别于2014年1月4、5日和1月8、9日在少儿戏剧场进行正式试演。

1_调整大小

 

2_调整大小

 

3_调整大小

 

4_调整大小

 

5_调整大小

 

6_调整大小

 

7_调整大小

 

8_调整大小

 

9_调整大小

 

10_调整大小

 

11_调整大小

 

12_调整大小

 

13_调整大小

 

14_调整大小

 

15_调整大小

 

16_调整大小

 

17_调整大小

 

18_调整大小

 

19_调整大小

 

20_调整大小

 

21_调整大小

 

文/演艺中心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