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舞台美术专业自建校伊始便存在,该专业先后培养了京剧舞美技师、戏剧舞美技师、戏剧影视灯光技师等若干届舞台美术技术专业人才。现舞台美术系于2008年正式建立,目前系部开设高职戏剧影视人物造型、戏剧影视灯光与音响两个专业方向。2014年秋季,舞美系设立了第三个专业方向高职戏曲表演(舞美技师班),为剧院团戏曲类舞美技师人才匮乏的现状培养后继人才。舞美系现有专业教师12名,他们大多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
    借助北戏少儿戏剧场的便利条件,舞美系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充分的艺术实践机会。在校学习期间学生参加北戏少儿戏剧场演出的化妆、服装、灯光、音响、装置、道具等实际工作的机会,为学生掌握舞美技巧、锻炼舞台实践经验提供了条件。舞美系毕业生大多已经活跃在舞台剧、影视剧的艺术创作和制作等工作中去,多数毕业生已经在影视剧组、专业歌舞剧院、专业话剧团和电视台担任主创和技术主任的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