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系部/舞蹈系

舞蹈系简介

    

学院1982年开设舞蹈专业,2002年成立舞蹈系。开设舞蹈表演(中国舞)和国际标准舞两个专业方向。

舞蹈系拥有一支实力雄厚、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师队伍。有专职教师36人,其中正高1人,副高4人,中级21人。拥有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院级学科带头人2人。1支教学创新团队被评为“北京市职业院校创新团队”。

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可持续发展的高技能高素质舞蹈艺术人才的目标,舞蹈系不断完善课程体系,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效果显著。近年来,创作《八女投江》《昭君出塞》《刑场上的婚礼》《神农尝百草》等“中华美德故事汇”系列舞剧;创作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原创舞剧《夕照》(此剧入围第十五届北京舞蹈大赛舞剧、舞蹈诗评奖,并荣获2017年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在全国艺术院校“桃李杯”舞蹈比赛、全国舞蹈比赛、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以及国内国际其他各类舞蹈大赛中,舞蹈系师生荣获创作、表演200多个奖项。

舞蹈系数次承担国家重大文艺演出活动,先后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200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2018年《我们的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等演出,均出色、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演出活动,先后多次应邀赴其他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以鲜明独特的舞蹈风格、精湛的表演艺术赢得外国友人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