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学生进行公寓火灾逃生演习

    为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安全逃生知识,学会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自救方法,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11月14日下午,我院组织高职和中专的一年级新生进行了公寓火灾逃生演习。
    演习开始前,参加演习的所有学生先在操场集合,进行了安全常识教育。学生处主任郭爱莲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以及火灾逃生中的注意事项,并说明了公寓逃生的路线。保卫处主任姜文武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示范,并邀请一些学生进行了实际的演练操作。
    随后,同学们回到公寓宿舍,做好逃生演习准备,相关楼梯指挥员、室外疏导员也分别到位。当副院长李建发出“逃生开始”的统一口令后,同学们迅速从宿舍开始“逃离”。大家用毛巾或袖口捂着口鼻,沿着指定的逃生路线,紧张有序地进行“逃生”。
    同学们“逃离”至操场后,李建副院长对演习进行了讲评。他指出,学院组织这样的演习很有必要,是对同学们的安全保障进行的有效教育形式。李院长认为,如果没有安全,其他一切都是零。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各个方面的安全,平安、健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这次逃生演习,提高了一年级新生们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掌握了面临突发事故时的逃生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安全防患意识。

   

学生处主任郭爱莲讲解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

保卫处主任姜文武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学生操作使用灭火器

李建副院长下达开始演练口令

学生开始“逃离”宿舍

李建副院长对演习进行讲评

   

文/贺红梅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