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为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12月14日,学院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深入探讨对十八大精神的认识、理解和体会。学院院长王鸣铎、党委书记刘宝华及各党支部代表、团委委员代表、中干代表、班主任代表、各系辅导员、骨干教师代表、统战人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刘宝华主持。
    刘宝华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刘宝华书记强调,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在于深刻领悟十八大思想,统一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更好的做好下一步工作。
    座谈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着重介绍了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思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
    舞蹈、舞美系党支部书记张玮首先发言:作为党员,十八大召开后我通过网络进行了认真学习。我认为,在实际工作中应该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到一定的高度,作为党员要在抓落实、重实效上下功夫、作表率;作为党支部书记,除了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活动,还要实实在在做事情,作表率,比如:针对系里教师不爱上高职学生课的现象,作为党员就应带头承担高职课程;作为舞蹈系的辅导员,我认为沟通很重要,在学生管理中要爱学生,从学生角度多想想。
    舞蹈系骨干教师代表李少丹发言说: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以学生为本,了解学生,理解学生,研究学生,尊重学生,服务学生,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的教育。适合学生的教育就是好的教育,好的教育就是人民满意的教育;十八大报告提出着力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人格的力量去影响学生。
    地方戏曲系辅导员张宝学发言说:戏曲党支部最近正在组织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讨论活动。十八大报告确定的大会主题中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是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对全世界的郑重昭告。作为党员,我们满怀信心,不论什么岗位,我们都要积极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作为辅导员,就要全面了解学生工作,把工作做细,同时要理解学生, 关爱学生。
    音乐、影视系党支部书记石咏梅发言说:十八大召开以来,我们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并进行了交流讨论。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作为党员老师,我们要深入研讨学习方式、方法,在如何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上下功夫。
    中干代表尹姝发言说:胡锦涛同志作十八大报告“只讲要点,不念全文”,本身就体现出党的领导人重实干、求实效,勇于变革、敢于创新的精神和姿态,体现出了作风的改变。针对十八大报告第六部分内容,我在思考作为教师我们怎样培养学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所以我们必须踏踏实实做工作,对照这四点加强自查:一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二是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三是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四是要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为此,在教学中要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以此来规范学生行为,践行文化强国战略。
    离退休党员代表丁世娥发言说:十八大报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布局“四位一体”拓展为“五位一体”,突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地位,布局更加完善,思路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对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意义重大。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新指标,十年翻一番,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做到。对于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作为党员,我们感到欣慰和自豪,这是党领导下取得的,虽然我今年七十岁了,但我愿为青年一代做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发挥余热。
    影视表演系辅导员王燕红发言说:十八大报告的第六部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老师我在思考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一是营造学习氛围,将开设剧目阅读课丰富学生的阅读;二是组织学生活动,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开展心理辅导,以自身行动引导学生;四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做一名学习型教师,创新型教师。同时在工作中做到爱学生,爱学生的一切。
    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处主任郭爱莲发言说:我们认真做好学生的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重点结合十八大报告中和师生密切相关的部分进行了解读;党员做学生的表率,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培养学生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理念;我们还开展了“给山区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主题献爱心捐赠衣物活动。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落实“以学生为本”的管理和服务理念,使学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班主任代表孙洋发言说:作为班主任,落实十八大精神重点为一是发展方向问题。我们要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加强学生的自我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学生的自身素质;二是发展方式问题。我们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三是态度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看到了朴实的作风。班主任要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态度,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严于律己,做师德模范。
    民主人士代表李黎明发言说:通读了十八大报告的全文,感到求真务实、变革创新的思想贯穿报告始终。十八大报告体现出改革、科学、创新、务实的特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要深化教育、文化体制改革;要科学规范,运行有效;要勇于变革、敢于创新;要重实干、追求实效。
    学生党员代表杨志川发言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有深厚扎实的理论素养,要有文化积淀,因此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要脚踏实际,从自身做起,因此要勤奋学习;要有与时俱进,因此要在继承传统中创新;要有自律意识,因此要抵制不良诱惑。
    学生干部代表孙明玉发言说:作为学生干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努力学习,要真情为同学们服务,要以身作则,多为同学们办实事。
    学院院长王鸣铎在在座谈会的最后进行了题为“空谈误教,实干兴校”的讲话。他指出,与会代表结合实际畅谈了对十八大的理解和认识,座谈内容深刻而具体。为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王院长要求:一要复读十八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二要践行改革开放。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必须坚持改革开放。践行改革开放,就是不要空谈,要实干;坚持科学发展观就是要把握发展规律,切实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为此我们必须坚持教学改革的探索和实践,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解决学院发展中所产生的问题。
    最后,刘书记希望,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层层进行传达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把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各自的岗位中去,不断开创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书记刘宝华主持会议

舞蹈、舞美系党支部书记张玮首先发言

舞蹈系骨干教师代表李少丹发言

地方戏曲系辅导员张宝学发言

音乐、影视系党支部书记石咏梅发言

中干代表尹姝发言

离退休党员代表丁世娥发言

影视表演系辅导员王燕红发言

团委书记、学生处主任郭爱莲发言

班主任代表孙洋发言

民主人士代表李黎明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杨志川发言

学生干部代表孙明玉发言

院长王鸣铎作题为“空谈误教,实干兴校”的讲话

   

文/章秋君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