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外事外联(培训)部与学生处联合组织学生参加《再生——国际摄影师看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摄影展开幕式

    2012年4月29日上午我院受四川省人民政府邀请作为北京艺术院校代表参加《再生--国际摄影师看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摄影展开幕式启动仪式。《再生--国际摄影师看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摄影展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中央大厅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光志,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党组书记李崇禧,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以及数十位外国驻华使节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摄影展邀请了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13位职业摄影师,于去年11月,到汶川地震灾区进行现场独立拍摄,甄选出优秀的摄影作品制作成实物图片展。力求通过外国摄影师在地震灾区重建现场实地拍摄的作品,反应他们个人对灾后重建的独特感受和独到观察。
    此次活动由外事外联(培训)部和学生处联合组织,学院90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同胞、侨胞和世界人民的支持下,汶川地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对汶川和祖国的明天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文/王静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