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举行中专学生“迎校庆,展班风”歌咏比赛

    为了向即将到来的60年校庆献礼,展现班级建设的优良风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2012年6月6日下午,我院在排演场举行了中专学生“迎校庆,展班风”歌咏比赛。院长王鸣铎、党委书记刘宝华、党委副书记毕兆炜、副院长黄珊珊、黄平、吴蕾观看了比赛。比赛评委由党政办、教委处、公共教学部、学生处等各部门负责人和各系辅导员担任。
    各班按照比赛顺序依次登台亮相,同学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每班参赛歌曲为两首,一首必选歌曲,一首自选歌曲。必选歌曲为《明天会更好》、《让我们荡起双桨》、《青春舞曲》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除这些规定的曲目外,各班还演唱了精心挑选的其他歌曲,展现了各自不同的风采。京表10班结合手语演唱的《感恩的心》,认真投入,动作整齐,让台下的观众深受感染;评剧11班小同学们边表演边演唱的《我在马路边》,把大家带回了纯真、质朴的80年代,让大家重温了那个年代拾金不昧、文明礼貌的社会风尚;京表08班演唱的《父亲》,对辛勤养育自己成长的父辈进行真情告白,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灵;音乐07班演唱的《再回首》,深情委婉,表达了对即将画上句号的中专生活的留恋与不舍;民舞08班演唱的《学生时代》,声音清脆动听,结合活泼的舞蹈动作,给人清新自然的感觉。一首首歌曲回荡在排演场上空,场内歌声如潮,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比赛接近尾声时,学院音乐系的蚂蚁人生乐团上台进行了助兴演唱,把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经过紧张的比赛和评委们的评分之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音乐07班获得一等奖,评剧11班、京表(相声)11班获得二等奖,民舞08班、音乐09班、京表10班获得三等奖。
    这次歌咏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进取的良好班风,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
   

   

院领导观看比赛

院领导观看比赛

评委

计分

主持人

音乐10班

民舞10班

京表10班

音乐09班

音乐11班

国标11班

评剧11班

京表08班

京音班

京表09班

国标09班

音乐08班

音乐07班

京表11、相声班

民舞09班

民舞08班

民舞11班

炫声乐团学生团“蚂蚁人声乐团”祝唱

   

文/贺红梅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