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院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党日活动

——离退休党员赴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

   
    按照2012年党委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学院党委于5月10日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党日活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京东大峡谷景区旁。这里原是鱼子山军械修理所遗址。为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18分军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主要制造装配地雷、手榴弹并负责修理军械枪支。馆内展出革命文物近百件,珍贵历史照片200幅及重要文献资料30余册,记录了抗战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形象地再现了冀东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的历史。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无不为抗日将士的勇气所震撼,无不被抗日将士的精神所感染。在敌我悬殊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理论联系实际,同时与人民群众密切结合,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优秀的鱼子山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冀东人民一起,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为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同时,老党员们还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继续潜心修养,努力学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发奋图强,为学院的建设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党政(人事)办公室为组织好此次党日活动,做了缜密细致地部署,工作人员分工合作,认真负责,确保了活动安全顺利地完成。

   

   

文/章秋君 图/云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