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感染和教育了几代中国人,成为永不褪色的旗帜。随着又一个雷锋日的到来,全国各地掀起学雷锋热潮。2012年3月5日早上7:30,我院举行了中专学生升旗仪式暨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副院长黄平、各系辅导员和全体中专学生、部分大专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初春的操场上,春风料峭,寒意微微。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后,京表08班的曹凡同学发表了题为《学雷锋从小事做起》的国旗下讲话。她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心他人,爱护集体,把学雷锋贯穿在日常的点滴行为之中。
    学生处主任郭爱莲部署了学雷锋活动的具体活动计划,包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三个一”活动、“绿植卫士”活动以及青年榜样活动等。郭老师希望广大同学能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自觉摒弃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文明素养,积极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和北京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后,不少同学都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