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新一届支书支委工作会

    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学院党委在圆满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后,于2011年5月11日下午,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新一届支书支委第一次工作会。学院院长王鸣铎、党委书记刘宝华、党委副书记毕兆炜及各党支部新老支书、支委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栾海燕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毕兆炜宣布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各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
    接着,党委书记刘宝华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刘书记对向上一届支书支委在支部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向新一届党支部委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和要求;第二是要搞好党支部的自身建设;第三是要对本支部党员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第四是要关心本支部所在系部、处室群众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难题。刘书记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也是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关键一年,各支书支委在工作中要团结协作,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共同完成本支部的各项任务。
    最后,院长王鸣铎在讲话中指出,党委在学院整体工作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学生的思想教育离不开党的方针政策。把支部建在教学一线,有利于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他谈到,在复杂多变的社会中,要时刻注重师生的思想状况及言行,要有正确的政治导向。他强调,新一届党支部成立后,要继续加强建立健全党支部的工作责任制。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要积极配合系主任做好学院的中心工作,各支部委员工作中要有热情、有思想、有创造性,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力度,根本解决学习工作中思想问题。同时王院长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制定年度计划,结合党委工作每年搞几项活动,带领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会议上,党政办公室主任栾海燕还解析了《党支部的职责范围》、《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细则》;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廖维部署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学习知识竞赛”的活动。